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硕士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2-01     作者:王丽敏、谢忠宇     编辑:郭斌鑫     阅读:






1129日晚810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四党支部在我校九里校区逸夫楼4305B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推动党支部高质量标准化建设”进行专题大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裴霞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裴霞同志首先就今天的会议主题作了简要说明。此次活动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以提高党支部组织工作效率,加强党员间的凝聚力。与会的各位同志发表自己对“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看法,以及为“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应该做什么和怎么做。裴霞同志首先表示,《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规定明确、符合实际。

随后,与会的同志分享了对于上述主题的看法与感想。臧付连同志讲到制定和实施《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意义十分重要;杜佳桥同志谈到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巩固传统领域党支部建设,拓展建设新兴领域党支部,不断扩大覆盖面、着力提高组织力和领导力,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陈玉坤同志说到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支部书记要亲力亲为,深入支部抓支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至此,本次支部活动圆满结束。(通讯员 王丽敏 摄影 谢忠宇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