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时政热点研读班”顺利举行

时间:2018-12-05     作者:邓星、崔山佳     编辑:郭斌鑫     阅读:

    





20181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时政热点研读班”活动在机械馆2217室举办。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同志受邀讲课,活动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党务秘书梁艳同志以及各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崔山佳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崔山佳同志组织参会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报告节选的视频,随后董大伟书记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授课:

一、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和在反腐败方面,深入透彻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讲话的精神。

二、以提升组织成员的先进性和确立、巩固组织在人民心目中的地位为主要目的,强调对“守纪律讲规矩”的理解。

三、通过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学意义,简单论证了在传统性政治权威,魅惑型政治权威和法理型政治权威等政治统治权威的三种类型中,法理型政治权威乃是大势所趋。

四、守纪律讲规矩的实质是党员也必须拥有区别于普通群众的较高的积极性和觉悟程度。

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

最后,董大伟书记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并希望参会党员同志们时刻谨记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更应争当从严治党的排头兵,守纪律、讲规矩、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科技强国、交通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记者 邓星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