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机车车辆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

时间:2019-09-10     编辑:梁艳     阅读:

2019年8月29日,机车车辆党支部书记黄运华带领支部党员在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以及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现我将学习心得汇报如下:

在会议上,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黄运华书记重点讲到三个问题:什么初心?什么使命?什么担当?

习近平同志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高校教育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具有对党的“忠诚之心”、对岗位的“责任之心”、对工作的“进取之心”、对学生的“仁爱之心”。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初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提升自我素质,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教育服务。担使命,要求我们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

我们还要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黄文秀同志这样一个本该在大都市坐在办公室当着白领的知识女青年,毕业后回到家乡,到边远的深度贫困村任第一书记,以扶贫事业为己任,将全部心思放在了村里,到贫户家里,她脱下外套就帮打扫院子;贫户不开门,她就去一次、两次、三次,直到贫困户接纳她为止;贫困户在田里忙活,她便下地与贫困户边干活边谈心。生动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黄文秀是“勤勉敬业、勇于担当”的真实写照,是我们每个党员同志应该学习的时代楷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身在其位,必谋其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伟大的新时代,在这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把忠诚、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在教育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