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政办公

(转发)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30     编辑:蒋群华     阅读:

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内各单位: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按照教育部、四川省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现就节假日期间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四风”工作,提出要求如下:

一、加强教育提醒。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教师职工打招呼、提要求,早敲常敲“警钟”,杜绝侥幸心理,督促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强化警示教育。真组织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四川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典型案例,充分利用我校纪监巡察网、“廉洁交大”微信平台、《纪检监察信息半月汇编》以及《戒-2018年以来学校身边违纪案例警示集》开展警示教育,督促本单位党员干部、教师职工认真对照案例进行自查,严格落实有关要求。

三、严格监督执纪。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私车公奍、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的、舆论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线索、重要舆情,要迅速处置应对并及时按相关要求报学校纪委。校纪委将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问题严重的,将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

四、厉行勤俭节约。加强对《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政策规定的宣传教育,大力弘扬节约理念,倡导“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让勤俭节约在校内蔚然成风。

五、做好疫情防控。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四川省及学校管理的有关要求,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六、及时报送情况。

请各二级党组织于20201010日(周六)17时前,简明扼要总结本单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是采取的相关举措和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等),以电子文档形式报学校纪委办公室(jwb@swjtu.ecu.cn)。学校纪委将形成专题报告报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

电话举报:028-66366444

网上举报:http://jw.swjtu.edu.cn/

信箱举报:jwbgs@swjtu.edu.cn

联系电话:66366385

纪委办(党委巡察办、监察处)

20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