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政办公

关于开展第一届“西南交通大学吴鹿鸣优秀教师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1-17     作者:罗大兵     编辑:沙晓雪     阅读:

学院各系所

为了纪念国家级教学名师、著名机械工程教育专家吴鹿鸣教授的卓越功绩,弘扬吴鹿鸣教授一生致力于教书育人的崇高精神,鼓励年轻教师潜心教学,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与研究,在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由吴鹿鸣教授亲属、同事、学生、校友等发起设立了“西南交通大学吴鹿鸣优秀教师奖”,用于奖励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

现正式启动第一届“西南交通大学吴鹿鸣优秀教师奖”评选的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奖范围和条件参见《西南交通大学吴鹿鸣优秀教师奖实施细则》(见附件1)。

二、推荐名额及奖励

西南交通大学吴鹿鸣优秀教师奖每年评选2名,学院每个系所限推选1名候选人参加评选,奖励金额为1万元/人˙年。

三、推荐评审程序

1、申报采取系所推荐的方式进行。符合条件的教师向所在系所提出申请或各系所根据本单位教师的情况在限额内进行推荐,被推荐的教师需填写“西南交通大学吴鹿鸣优秀教师奖”申请表(见附件2)。

2、所在系所要对申报人员进行师德师风综合考察,并对候选人的推荐材料进行审核,确保推荐材料的真实性。

3、候选人应报送以下材料:“西南交通大学吴鹿鸣优秀教师奖”申请表(见附件2)以及能够证明其业绩的佐证材料。

四、时间安排

20201117-11月24日:各系所组织讨论确定推荐人选,被推荐教师填写申请表并准备相关材料,将申请材料电子版请发送至:dbluo@swjtu.edu.cn;

202011月下旬: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提供纸质申请材料,将评审结果报吴鹿鸣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确定最终人选,并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吴鹿鸣优秀教师奖实施细则

2.西南交通大学吴鹿鸣优秀教师奖申请表



机械工程学院

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