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政办公

转发:关于开展2019年新入职教师“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专题教育的预通知

时间:2019-07-08     编辑:戴昕     阅读:

校内各相关二级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以“教书育人”为核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组织开展新入职教师“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专题教育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预通知如下。

一、主要参培对象

1.20189月至通知发布之日已报到的新入职教师

2.2017年、20188月的新入职教师专题培训中需补训相关环节的教师

二、专题教育总体安排

本次专题教育共分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97-20203月),由参培教师报名完成川师岗前培训的各项要求(2019年未报名的,可在明年报名参培)。

第二阶段(20199月):峨眉校区集中专题教育。

第三阶段(20199-11月):职业发展导航、专题报告会、四川省教师思政与教师职业发展研讨会等。

第四阶段(201911-20205月):“经典悦读”征文、专题研讨、结业式等。

三、报送要求

请各相关单位核对《西南交通大学2019年拟参加新入职教师专题教育活动人员信息汇总表》(附件,共3张工作表),确认能参加2019年专题教育的教职工人员名单,并在表中对相应的个人信息进行补充和修改,711(周四)中午12:00,经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意后,以电子稿的形式(仅提供本单位相关人员的信息)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四、注意事项

1.学校新入职教师专题教育作为新入职教师的职业发展的考核内容,考核合格后,学校将颁发结业证书(获得结业证书后,方能参加教师资格证认定的申报)。

2.原则上,专题教育培训活动需全勤方能领取结业证书。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某次活动或无法参加全年专题教育活动的,需向所在单位书面提交请假申请,单位汇总并由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并根据安排进行补训。未履行请假手续的,则不能获得结业证书。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健;

联系电话:66367659

邮箱:fdcsz@swjtu.edu.cn

微信交流群:2019年新教师入职培训(请扫码,通过实名认证后加群)。

 特此通知


    附件:西南交通大学2019年拟参加新入职教师专题教育活动人员信息汇总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