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团委】机械工程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参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5-07     编辑:邓慧心     阅读:

2020年5月4日上午10:00共青团中央举办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在学习强国平台以及微博、微信、B站、快手、抖音、斗鱼、今日头条等各大网络平台同步进行。持续11个小时的网上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分多个篇章开展活动,集中讲述广大青年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生动故事,集中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自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砥砺众志成城同抗疫的青年意志,展现责任担当克时艰的青年风貌。响应校团委开展西南交通大学“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五四特别主题活动的号召。在机械工程学院团委的引导下,本学院本研各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QQ群转播等方式积极组织集体收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直播组织支部团员积极发言互动,通过线上线下等多个途径交流心得感想,为祖国的发展与担当自豪,为先进典型事迹点赞,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在网上形成了传承五四精神、共话青春责任的热潮。

    今天54日学校集体组织我们参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看完后我深有感触,今天的青年一代,在祖国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在人民需要的地方,挺身而为。在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等伟大斗争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把青春书写在一线,让青春为祖国绽放。沧海桑田、世事变迁,在这百年历史横流中,变的是一代又一代为祖国前仆后继的青年人,不变的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的精神!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样特殊的一年,我们这届青年人也定当全力以赴,担负起这个伟大的责任与使命!孙铫

通过观看这次视频课,让我内心瞬间充满感动充满希望,作为武汉人发我想说,无论我们遭遇什么,我们永远有国家做坚强的后盾,我们无所畏惧!这次课堂,让人再次感受到了众志成城的力量,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发团结友爱,感受到了普通人的伟大之处。看到了国家面临的外部挑战,增强了忧患意识和抵抗蛊惑的能力,看到了美国的虚伪,增加了凝聚力和胜利的信心。看到了世界也有许多正义人士在为中国发声,为正义发声,为人类未来战斗。只要咱们中国人团结一心,理智冷静,始终紧跟党的步伐,胜利必将属于中国,中国人民的未来也是光明的,社会是进步的向上的。余刚毅

身为当代青年与当代大学生,目睹抗击新冠肺炎的全过程。我们这代青年记忆深刻,那些医护人员的辛苦劳作,以及各地青年突击队们在前线的坚勇奋战。五四运动精神也在这一代青年人身上发扬光大。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病毒面前,青年们仍然冲锋在前、不畏牺牲,为守护武汉人民、全国同胞、甚至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而拼尽全力、奋不顾身。青年们的一腔热血,绽放在保卫祖国健康安全的最前线,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需要一代代人的奋斗。

今天的团日主题“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把我们最美的时光奉献给我们最亲爱的祖国。王大文

......

这场丰富的思想盛宴和精神大餐让广大青年走近历史的厚重,激励着青年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自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