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党建】机械工业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校青年党员队伍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08     来源:机械工业党支部     作者:郑明月     编辑:邓慧心     阅读:

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业党支部于2020年5月7日星期四下午16:00-17:00在线上开展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校青年党员队伍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机械工业党支部应到党员38名,实到党员38名,无请假党员,无缺勤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邓慧心老师主持。活动的主要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学习: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

来信收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向你们、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

2020315

本次活动伊始,邓慧心老师简单介绍了这次学习活动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意义,接着,由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孟凡春书记从青年之于国家的角度展开了深刻而富有意义的讲话,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更多地去思考,去做事,去担当。

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地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

记得之前总是有人说我们90后是垮掉的一代,但是很多事实证明我们是积极进取热爱祖国的一代。尤其在这次疫情面前,在与病毒斗争的前沿战线,数万名白衣天使前赴后继的奔入湖北、奔入武汉,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一线,防疫、公安、社区、交通运输等各行业部门积极发挥作用,病毒不退他们不退,疫情不消他们不走,他们每一个人都在坚守岗位,尽职担当。这其中,有很多人跟我们年龄相当,甚至比我们年龄还要小。从此次疫情中,我们不仅能看到一个国家强大的响应与积极运转的能力,更能看到作为祖国未来栋梁的每一个青年人在疫情中的责任担当。青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大学生在国家未来的建设中同样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所以我们要抓住当下,积极进取,不断提升自己,争取在国家大事面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梦爽

我们90后很多都是独生子女,被父母捧为“掌上明珠”,没有经历过战乱,没有忍受过饥饿,看上去我们扛不住风雨,理解不了来之不易的盛世,“任性”“自我”“娇气”“不靠谱”时常成为贴在他们身上的标签。但是在这次艰难的防疫阻击战中,很多青年冲在前线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就是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

我们应该继续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们是能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并非“一代不如一代”,我们不能辜负人民对我们的期待,应该持有家国情怀和远大理想,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张博文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作为预备党员,我更应当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响应国家的号召,以身作则,了解疫情当前情况,并且对信息加以鉴别,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相信国家,相信党,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梁霄节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是机械工业党支部书记邓慧心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关于网络上曾经抨击90后的言论,许多都是不正确的、片面的,昨天的孩子今天已经成为今天民族的脊梁和主力军,是有担当的、可爱的。疫情期间网络上有一些国外抹黑中国,居心叵测之人散布不实谣言制造对立情绪等情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体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党全面领导的政治优势、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优势、全国上下一盘棋的举国体制优势等我们为此自豪,也要对自己、对国家有清晰的定位,不自满也不自卑,不造谣传谣,不盲目鼓吹,踏踏实实做事走好每一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