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听!交大留学生的声音——机械硕士2019-01班开展与交大留学生学习成果分享活动

时间:2020-06-29     来源:机械硕士2019-01班     阅读:

为承办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计划班级专项项目的国际视野培养模块,2019级机械硕士1班在2020623日于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听!交大留学生的声音”——2019级机械硕士1班同学与交大留学生的学习成果分享交流会。

交流会邀请到了Olalekan Solomon OluwoleKarangwa Emmanuel作为主讲的交大留学生,他们均来自机械工程专业。全体2019级机械硕士1班同学和几位留学生的同学也一起参与到了本次的线上交流会。

活泼的Solomon有一个亲切的中文名字“瓦力”,瓦力开心地向大家打招呼。瓦力与班上很多同学都选了“机器学习”的课程,对于时下大热的领域,瓦力在课堂群组中也表现活跃。瓦力作为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在疫情期间停留在中国,目前也在成都和同学们一样宅在家里进行线上学习。瓦力通过制作精美的幻灯片,向同学们介绍了尼日利亚的国家情况和国家文化。作为非洲国土面积最小的国家,尼日利亚依然拥有悠远的文明历史。能够与交大的研究生同学们分享自己热爱的家乡,瓦力十分开心,同样他也谈及到了自己选择来到中国学习深造的原因。当今中国的国力不断提高,交大作为铁路交通运输方向研究的一流大学,正是他可以学习相关知识的最佳场所。

在瓦力分享后,同学们开始向瓦力进行提问交流,有的同学向瓦力提问,在经历疫情的线上学习时期,瓦力是否遇到了困难,他是如何克服这些困难的。瓦力说,这次疫情的确是一场考验,在非常时期,学校迅速安排了线上学习的计划,各个对国际留学生开放的课程,也都安排了线上助教与留学生们取得了联系,学习内容上并未受到影响。但毕竟是非常时期,学习形式上有所变化,大家都需要时间去适应这样的变化。

 

紧接着是来自卢旺达的Nuel为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Nuel也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家乡卢旺达的人文历史与国家情况。拥有漂亮妻子和两个儿子的Nuel,为了学习深造提升自己,也来到了交大。Nuel与大家互相自我介绍之后,谈及大家对非洲的印象,中国研究生们都提到了波澜壮阔的草原和美丽的野生动物。两位留学生提到,虽然在他们国家中,城市内还是很难见到这样的美景,但是如果大家有意愿去非洲游玩,一定可以在野生动物保护区内得到满足。

在疫情期间,大家响应国家号召和学校安排,在家中展开学习与科研工作,2019级机械硕士1班的同学有幸承办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计划班级专项项目,得以邀请到优秀的交大留学生代表向大家展示自己国家的风土人情,与大家交流在学习生活中的经历。大家很高兴能够通过这样一次宝贵的机会,在线上能够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收获几位志同道合的国际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