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硕士2019-01班开展疫情期间的心理建设与学习挑战活动

时间:2020-07-02     来源:机械硕士2019-01班     作者:陈志强     阅读:

2020629号晚上8点,机械硕士2019-01班在线上举行“疫情期间的心理建设与学习挑战主题班会活动。活动由班级团支书王耀星同学主持。

本次的活动是本学期PADP项目的最后一个活动,王耀星同学首先对全班同学表示了感谢,感谢班级的每一位同学积极地参与到每一次地活动中,更加彰显了机械硕士2019-01班“家庭/学术”的特色班级文化。感谢各个班委在背后的出谋划策,不辞辛苦地建设着这个小家。感谢每一个为PADP项目准备素材的同学,是你们的分享为大家带来了更多的见识。班级也为每一位同学准备了一份精美小礼品,等大家开学回校时会送到每一位同学的手中。

本次的“疫情期间的心理建设与学习挑战”活动旨在督促班级同学居家时提升科研学习效率,拥有积极健康心理。积极的心态有助于提升学习心理免疫力,更好地应对疫情下的生活,安排在家期间的学习。班级同学可以通过下列措施养成积极心态:理性认知,乐观面对现实;调节情绪,保持内心平和;适当运动,保证身体健康;培养兴趣爱好,调节身心。同时通过合理管理时间,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选择安静的学习环境,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来提高学习效率。本次的活动还提出了一个挑战任务:在不玩手机不玩电脑的情况下高效学习两个小时,并坚持最少一周时间。完成挑战的同学都将获得一份精美小礼品。

活动的最后,班级同学一起观看了“在家学习的小技巧”的视频,为大家如何在家高效学习提供了一些建议。我们相约九月,交大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