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党建】本科机械工业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7-03     来源:机械工业党支部     作者:黄科壮     编辑:邓慧心     阅读:

2020年7月2号下午四点,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机械工业党支部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分为三个部分,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的回放、抗疫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学习、党支部成员讲述身边抗议故事及切身体会。

会议开始,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凡春发表讲话,举例分享了机械学子在抗击疫情中先进典型事迹,强调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中国人民的坚强与努力战斗,历时三个月,中国在战“疫”中取得了重大成果。当前,国内基本上控制了新冠病毒,阻止了新冠病毒大范围扩散,但是现在局部战“疫”仍然在北京等地紧张地进行,国家面临外防输入的压力也十分巨大。虽然我们在抗疫中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但是我们依旧不能放松,要时刻不忘抗疫工作,要把防疫常态化,珍惜好这一份来之不易的成果。

随后,党支部书记邓慧心同志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这场七一特别微党课,这节微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从人民至上追求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主题进行分享,引领广大学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通过党课学习进行思想引领,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与育人事业的全过程全方位,为坚持战凝聚青春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微党课视频结束后,邓慧心同志概括性地分享了一些在抗疫中的先进个人事迹、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貌,也鼓励每一个交大党员要对标先进典型,争做模范党员。同时,邓慧心同志也推荐各位党员在学习强国上观看《战“疫”故事》 、《战“疫”中的青春答卷 》 ,在其中领会走在疫情前线的中共党员的无我精神。

最后,在经验交流环节,党员们积极参加讨论与分享。

刘腾帅同志率先发言,分享了他在近两个月的抗疫前线的志愿者心得体会。刘腾帅同志表示:不管是在居民登记中,还是在小区入口帮助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对小区的电梯、楼道进行消毒的工作过程中,他都收获了作为党员的归属感。他充分诠释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真谛,在疫情防控中勇往直前担使命。在疫情面前,共产党员的使命就是不怕牺牲、勇于奉献,敢于前赴后继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不是因为他们把生死看淡,而正因为他们明白生命的至高无上,所以才敢于做这个时代的最美“逆行者”

王国涛紧接着发言,分享了在疫情期间的家乡里的所见所闻。 他表示:在他的县里,疫情不是特别严重,但也有当代的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党员干部在发挥党员先锋的带头作用,为家乡的抗疫工作,为数万的贫困乡亲脱贫,为实现新时代中国全面小康中国梦而不断奋斗者。不管是在抗疫前线中做了突出贡献的人,还是在背后默默支撑的人,这些人都是青年党员的模范,都是青年党员的榜样,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