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车辆热能党支部组织开展“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活动

时间:2020-07-06     作者:同晓阳     编辑:蔡俊俊     阅读:

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

——20207月2日车辆热能党支部组织活动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岁的生日,车辆热能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2020年7月2日下午2点30分召开“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线上主题会议。此次会议通过分享抗疫期间发生的故事,感受优秀党员为人民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提高支部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本次会议共有12正式党员参加

此次会议主要分为三项议程。首先,在主持人同晓阳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也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对各位党员是一种鞭策和激励。接着,我们进入了疫情期间身边发生的故事分享环节,大家所分享的故事感人至深,令人回味无穷。张文恺同志的嬷嬷以及邻居阿姨,何雨宸同志的妈妈,何蕊芯同志的舅舅都是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他们秉承着南丁格尔精神,在抗疫前线救死扶伤,不求回报。白衣天使们在前线奋力拼搏,在前线战斗的也有很多“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志愿者,09级交大校友周泽民学长大年三十晚急速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工程建设,郝然同志帮助村委会发放健康卡,同晓阳同志的父亲在社区值班。他们在国家没有要求的情况下主动请缨,为抗击疫情出一份自己的力。当然也有很多组织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车辆热能党支部,车辆2017-05班团支部都在第一时间号召党员,团员进行捐款。抗疫故事感人肺腑,留下的精神财富需要党员同志们好好领悟。第三项,大家观看了中国抗疫图鉴,回顾了疫情从爆发到逐步减缓到最后取得阶段性胜利的过程。抗疫的阶段性胜利,离不开党和政府的领导,离不开无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努力,同样也离不开人民群众的配合。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在党的99华诞之际,我们成功召开了此次线上会议。希望可以通过此次会议,学习先进抗疫模范事迹,再一次坚定大家的初心和使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中国即将进入第一个一百年的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习,打牢基础,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