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党建】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召开新学期支部党员交流大会

时间:2020-10-19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陈柯宇     编辑:宁云志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秦奥苹 陈柯宇 摄影报道)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学期支部党员交流大会,在经过支部书记等领导小组讨论后,决定在2020年09月29日晚上7点,中共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在逸夫馆4404B召开讨论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左荣同志主持召开,会议首先是左荣同志带领我们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唱国歌,然后左荣同志进行党支部情况介绍以及当前党支委的介绍,新生们表示会积极配合党支部的工作安排,并为党支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研二、研三的同志进行自我介绍,并且提出了一些关于研究生生涯的建议给新生们,他们提出研究生要有很强的自主性,不能等待被安排,要自己积极主动去争取,要自主去学习更多的东西,不要局限于自己的一个项目或者一个小的方向,要有方向的去学习,重视英语学习,最重要的是要静下心来搞科研,不能浮躁,尽早确定清晰的就业目标,最后研二、研三的同志诚恳地希望新生们能够在研一就打牢基础,不要懈怠。

        会议的最后,左荣同志对新生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并且对接下来新生们需要做的工作再次进行详细说明,新生需要填好信息登记表格,还要配合党支部书记将党员档案审查好,并对新生提出以下期望:希望能够按时出席每次党支部会议,积极配合党支部工作安排;希望能够在生活中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去帮助带动周围同学;希望认真不间断的学习党相关理论知识,关注党最新动态,紧跟党的步伐。通过本次会议,新生很好的融入到了党支部中,为以后开展党支部活动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