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硕士2019-08班团支部】开展秋季“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10-19     来源:机械硕士2019-08班团支部     作者:梁豪     编辑:梁豪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梁豪 摄影报道)2020年10月11日晚7时,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硕士2019-08班团支部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逸夫楼4304A教室开展秋季学期“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团支部书记蒲虹林主持,全班同学参与。本次团课主要分为《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环节、写给祖国的三行情诗、作品评选、颁发小奖品四个环节进行。


首先蒲虹林同学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开展目的:时值祖国母亲71周岁生日,就在此时,就在此刻,我们歌唱,借此向祖国母亲告白,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更加富强。接下来是由袁铭辉演唱、欧阳宏信同学小提琴伴奏的《我和我的祖国》歌曲演唱环节,“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优美的小提琴弦音和沁人心肺的歌声,带领大家一同歌唱祖国的大好河山,歌唱祖国的每一条河流,感受我们与祖国的血肉联系。(视频见文末网页链接)


紧接着进行活动第三项,为祖国写三行情诗书法竞赛活动,本环节采取全体同学共同参与,共同评选的形式进行,最终评选出书法最好的前三名以及创意最好的前两名作品,并颁发小礼品作为奖励。




爱国,从来不是任何一种物质,也从来不会消失,它是一种能量,转化为行为,贯彻在每时每刻的行动中。七十一年血汗泪,酿陈酒祝生辰,一两祝家岁月可风平,衣襟带花,二两祝国山河锦绣,四海承平。我爱你祖国,爱你的辽阔,爱你源远流长灿烂的历史,爱你每一寸土地上的花朵,爱你风光绮丽壮美的河山。时值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我们借此向祖国母亲表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附: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1z4y1d7K4?from=search&seid=1329392761766907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