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采血车进校园活动之献血进行时

时间:2020-11-29     作者:谭晓宇     编辑:袁欣     阅读:

文字记者:谭晓宇

摄影记者:冯必兴

为鼓舞广大学子加入献血行列和为社会贡献力量,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28日至11月29日在北区田径场东侧门举办为期2天的采血车进校园活动。

11月28日早,志愿者们进入积极筹备活动中:进行物资采购——面包、牛奶,为献血的同学提供温暖;进行布置场地——欢迎血车进校园,鼓舞学生积极为社会奉献力量。


  之后,同学们便陆陆续续来到场地,进行登记以及咨询献血相关事宜。为保证同学们献血顺利进行,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地询问了同学们的各项情况:年龄、体重、有无熬夜、是否空腹以及是否出现感冒发烧症状等。


  填表完毕后,同学们便去体测。医生检测同学们是否有血液传染病或者遗传病,并测定其血型。体测不仅是对每一位献血者的负责,更是对每一位急需输血患者的安全保证。献血过程中,同学们心中或许会有胆怯、害怕,但是他们都没有退缩,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坚持与勇敢。

献血后,有几位同学接受了采访。关于献血,有位同学回应道:献血前,跟家人商量的时候却意外遭到了反对,但还是毅然决然地参加了这次献血献血后,心里的那些害怕和恐惧才烟消云散,或许是那一份担当和骨子里的族关怀,才会让我继续走下去吧可见,每位同学心中都怀有民族担当和社会爱心。

  最后,28日采血车进校园活动圆满举行。采血车进校园活动时的献血队伍从未间断,体现着:这滴滴爱心汇聚成的暖流也不会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