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时间:2020-12-19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娄亮     编辑:宁云志     阅读:

2020年1214号晚上7点,中共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在4404A教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预备党员按期转正,接受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事宜。会议由支部书记段安东哲同志主持,到会党员29名,超过支部有表决权党员半数。

大会第一项:关于讨论预备党员戴永升、雷国强、江海锋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问题。首先由支部委员会报告预备党员的考察情况:三位同志至今预备期已满,且在预备期内表现良好,符合按期转正的条件。随后三名预备党员依次朗读转正申请书,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中的表现,总结了在思想上、生活上、工作上以及学习上的进步,最后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同时入党介绍人及与会党员也对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发表了意见。最后经无记名投票,戴永升、雷国强、江海锋三位预备党员均正式转为中国共产党员。

大会第二项:关于讨论接收周亮君、王耀星、胡亨汶三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问题。首先由支部委员会报告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情况:三位同志及其直系亲属、主要社会关系背景清楚,无政治历史问题,并且在平时的生活中一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随后由周亮君、王耀星、胡亨汶三位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对自己的入党动机、个人履历等进行汇报。同时入党介绍人及与会党员也对申请入党的同志发表了意见。最后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周亮君、王耀星、胡亨汶三位同志正式转为预备党员。


大会第三项:由支部书记作总结讲话,对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总体评价,并对其未来发展提出要求和希望。首先,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相关规定,经支委会研究审查,支部大会讨论、票决,同意戴永升、雷国强、江海锋三位同志转正成为中共正式党员;同意周亮君、王耀星、胡亨汶同志确立为中共预备党员。支部全体党员对于新同志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段安东哲书记希望支部同志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能够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保持一颗初心,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努力提高新时代党员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第四项:戴永升、雷国强、江海锋三位同志及周亮君、王耀星、胡亨汶三位同志进行宣誓,支部其他党员与六位同志共同宣誓。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为党支部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也代表着刚转正的党员们迈向了新的征程。本次大会弘扬了“不忘初心”的精神理念,展现了支部党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