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合唱练习圆满结束

时间:2021-04-30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姚泳冰     编辑:邓艳     阅读:

20214271200,合唱练习在音乐系排练厅02开始。指导老师以及各合唱的学生参加了本次练习。


本次合唱练习按照女高、女低、男高、男低的顺序依次排练。1155,未参加分声部的同学和女高音声部的同学准时到达犀浦音乐系排练厅,先是指导老师再分一次声部,随后进行女高声部练习。她们的音色单纯柔美,抒发了富于诗意和内在的感情。同时,在歌唱中,高音是一带而过地虚化,这样顺势而来的高音就带有一种轻松空灵的感觉。这无疑是一场听觉盛宴。演唱完过后,指导老师结合实际情况,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并自己亲身示范,同学们听的聚精会神,并逐步改进,以期获得更理想的效果。


之后的女低,男高,男低的练习亦是如此。每个同学表现得很好,现场的氛围十分融洽,配合的十分默契。指导老师很有耐心,将自己沉浸在同学的歌声中,整体地听完后,最后才细心地进行指正,并要求同学们多加练习。我们可以看出每位同学对合唱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对它抱以最大的热忱。


同学们通过此次练习,意识到自己演唱时的不足之处,不断地进步,同时,歌唱艺术使同学们得到美的熏陶,从而形成了良好的习惯和气质。而由于是合唱,同学们培养了集体主义观念,提升合作意识。正如列宁夫人所说:“合唱是任何教育工作都不可替代的重要形式。”

至此,此次合唱练习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