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德国之窗》——德国生活、学习及工作讲座圆满结束

时间:2021-04-30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安雯萱     编辑:邓艳     阅读:

为促进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校本科生更多的了解德国学习、生活及工作,拓展学校学生交换德国攻读硕士学位,我校于2021428日晚19:30X2218教室进行了主题为《德国之窗》——德国学习、生活及工作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学学士,德国奥斯特法利亚应用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系统工程专业工学硕士李昊泽作为主讲人。讲座历时两小时顺利结束。

讲座一开始,李昊泽学长为大家介绍了在德国大学的学习方式及考核方式,并仔细列举了在德国学习与中国的不同之处,并展示了德国目前的教育环境,让准备去德国交流学习的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交流学习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之后,李昊泽学长介绍了普通德国人的生活,德国环境优美,人与人彼此信任,今天的德国是世界上幸福感最高的国家之一。李昊泽学长在讲座的最后,介绍了目前在德国工作及工作环境,并且指出伴随着中国一带一路的推进以及中德日益深入的经济、技术和政治合作,大量德国工作岗位虚位以待。只要有意愿且能力具备,在德工作不成问题,根据德国政府的统计数据显示,包括中国在内的不少国家的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赴德工作或移民的人数也在逐年增长。这也让有意向去德国交流学习的学生更加坚定自己的想法。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一个人都有无数新的起点,而发展的机遇总是稍纵即逝。通过此次讲座,相信每位同学都更加清晰的了解到德国的生活、学习方式,也同样对于德国交流学习有了自己的决定,祝愿每一位同学都抓住自己的机会,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