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党建】本科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 “青春正当时,奋斗自芳华”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4     作者:同晓阳     编辑:何蕊芯     阅读:

2021513日下午1550,机械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四党支部在X2316教室举行青春正当时,奋斗自芳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为契机,以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核心价值观为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张玮昕同志以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重点为大家讲解五四精神的具体内容、重要意义,带领大家开展爱国教育。我们学习到,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的最终目的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下来张玮昕同志带领大家观看《觉醒年代》片段,为我们展现了那个年代的有志青年们为捍卫国家尊严而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要想获得平等和尊重,只能靠我们自己。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今天,新时代的青年应拥有更高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珍惜来之不易的平等和尊重,学习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宣传民主科学的进步精神,追寻时代潮流、把握时代命运的伟大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至此,机械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四党支部青春正当时,奋斗自芳华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