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研究生】【实践招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实践研究生招募通知

时间:2014-05-07     阅读: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计算机应用研究所

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实践研究项目招募通知

全校研究生同学:

为了搭建研究生实践平台,让研究生在生产研发一线从事实践研究,切实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学校与国内知名企业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近期我校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计算机应用研究所签署协议,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现面向我校2013级在校研究生招募参与实践研究的同学,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践单位简介: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计算机应用研究所,下设6个技术研究开发和服务中心(软件中心、网络系统中心、信息安全与测试中心、仿真中心、自动控制技术中心、信息化总体技术中心);有多5个独资、合资以及参股公司(包括四川科学城锐锋集团公司、四川高达科技公司、四川久远银海软件公司、四川微电子发展中心、成都久信网络咨询监理公司)。拥有一支在计算机应用研究和开发方面技术过硬、作风顽强、经验丰富的研发队伍。计算机应用研究所主要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的研究、开发、应用和咨询服务,开展信息网络工程、管理信息系统、数值模拟及仿真、计算机信息安全、智能控制与测试、并行计算技术等的研究、开发和应用,提供军工信息化总体规划设计、应用系统开发、系统集成、IT服务管理及咨询服务等全方位的整体解决方案。

计算机应用研究所的研究领域为计算机应用技术和信息化建设领域。研究方向为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软件设计与开发技术、数值模拟与仿真、计算机自动控制技术、IT系统支撑平台及公共信息服务等。

具体实践项目及需求请参见附件一

项目地点在绵阳的,地址在绵阳市科学城

项目地点在成都的,地址在双流

二、实践时间:

本学期课程结束后统一出发,持续一学年。

三、招募对象:

我校2013级在校研究生(特别鼓励专业学位研究生报名参与)。

四、保障条件:

1、配备企业合作指导教师,参与企业技术研发项目,为每名实践同学配备工作电脑,能够在给定权限内使用基地的各项网络资源。

2、单位协助联系住宿,并在生活补贴中予以适当考虑。

3、基地按研究生实践标准每月按不低于1500元/月/人发放生活补助,并根据实际工作量予以考核,最高补助标准可达4000元/月/人。

3、每月定期考核,对考核优秀并有意向签约的同学,优先签订工作合同。

4、学校提供每人一次往返火车硬座交通费用;为同学购买一年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5、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学校将安排校内专家赴实践基地现场为实践同学组织学位论文开题。

五、报名与选拔方式:

请符合条件并有意向的同学下载填写实践报名表(附件二),征得校内导师同意并签字后,将书面申请交至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逸夫馆4204),同时将电子邮件发送至qinwenzhen@swjtu.edu.cn。

基地将组织专家来校对报名同学进行面试,确定录取名单

六、报名截止时间:5月13日下午6点。

七、联系人:秦老师      联系电话:87601524

                                              2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