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15级硕士2班党支部“心系老人,情传人间”服务敬老院活动

时间:2015-11-30     阅读:

  20151114日上午9时,15级机械工程学院2班同学冒着蒙蒙细雨,携带着提前购买好的慰问礼物准时在九里校区校车站集合,前往犀浦“颐家怡养老院”,举行了以“心系老人,情传人间”为主题的服务敬老院活动。

  淅淅沥沥的小雨并没有阻挡同学们关爱老人的热情,下了车之后,同学们踏着泥泞的小路,一路都在紧锣密鼓的讨论本次活动要注意的具体细节。到达养老院后,班委代表首先把购买的食用油和两袋大米交到养老院管理员的手中,他们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由衷的欢迎和感谢。与此同时,班级同学自觉在雨中列队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给出的注意事项和本次活动的实施建议。班级同学被分成两组,各自展开活动。

  活动进行中,大家首先将自己准备的一些糖和水果送到爷爷、奶奶们的手中,并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平时活动内容、兴趣爱好及家庭情况等。其中,一位曾经在铁路上工作的老奶奶激动的对同学说:“这个交大可没少出人才,你们也要好好学习,让我们的铁路跑的更远、跑的更快!”一位腿脚不灵便的老爷爷看到同学们便高兴的拿出自己珍藏的唐诗三百首,语重心长的说:“你们生活的这个年代好,当时我们年轻那会儿想填饱肚子都很难,能读书就更难得了,现在腿脚不行了,便翻着词典慢慢地学古诗,你们一定要趁年轻多读书。”看到老人手边的放大镜和像宝贝一样珍藏的书,同学们许诺老爷爷下次来的时候一定给他带些文学类的书过来,爷爷笑得更开心了。每一位老人都有一连串讲不完的故事,、从文化大革命谈到如今幸福的生活,从东北谈到成都,从读书谈到工作……不知不觉中手中的礼物分发完了,大家收获的人生故事也越来越多,感悟也越来越多。上午12时,同学们都依依不舍的同老人们合影道别。

  在返校途中,同学们仍然颇有感触的分享活动中的一个个小故事,出发前,大家以为自己只是简单的给老人们带去温馨和欢乐,没想到却意外的收获了暖暖的感动和前进的力量,同时也收获了来自这个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