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15级硕士3班党支部“文明交大园,清洁逸夫馆”的党支部特色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5-11-30     阅读:

  1021日下午2时,机械工程学院15级硕士3班的同学来到了九里校区的逸夫楼,进行了“文明交大园,清洁逸夫馆”的党支部特色活动。

  同学们选择了一个没有人上课的日子,于周六下午3时左右来到逸夫楼,对一些教室的死角,不容易清理的地方做了一次系统性的清理。主要目的就是倡导大家爱护校园卫生,共同保持教室的清洁。逸夫楼的教室是交大九里校区同学们共同上课的地方。为了让教室保持干净,不仅仅靠的是清洁工作人员,而且还要靠每个学生来共同维持。教室传统的清洁就是清洁工对地面垃圾的清理,而教室的桌椅板凳,电脑柜,讲台都是容易被遗忘的对象。所以,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清洗黑板,对电脑柜里面的灰尘进行清理,擦洗桌面等。

  活动期间,笔者采访了机械15级硕士3班的宣传委员李同学,他表示希望借这次党支部特色活动能够告诉同学们,同学们平常图一时方便,就随手扔垃圾,但是大家也应该体会到清洁人员的辛勤劳动,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教室的卫生是靠大家共同维持的,爱个人卫生的同时也要爱护公共场所的卫生,多走一小步,文明一大步,不要养成随手扔垃圾的坏习惯。

  下午530分左右,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逸夫楼大部分教室的死角或不容易清理的地方都基本清理完毕,参与劳动的同学们也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与快乐。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同学们会以身作则,自觉地维护公共场所的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