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13级硕士3班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5-12-14     阅读:

        12月10日晚7点,机械工程学院13级硕士3班党支部在九里校区机械馆2206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内容主要是开展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专题学习研讨。本次会议由班级党支部书记种传杰主持,支部大部分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在国家从严治党的大环境下,党组织对于现在的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提高本支部党员廉洁自律性同时响应学院党支部的号召,本支部开展了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研讨。在班级支部书记的主持下,大家依次分别针对《条例》的相关的内容进行了相应的解读,并结合身边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结合《条例》中的内容,大家讨论了落马的贪官,讨论了违规违纪行为,也讨论了我党针对宗教的政策等。通过积极的讨论,使大家深入的了解了《准则》和《条例》的内容,也使大家意识到有些问题的严重性,并对大家以后在生活和工作中的行为起到了一定的约束和警示作用。

        通过本次研讨会,使大家意识到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与会党员也表示以后要好好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要努力做到严于律己,遵守党纪,经得住诱惑,耐得住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