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13级硕士4班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5-12-14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重要文件精神,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要文件,严明党纪党规。12月8日晚7点,由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第4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民主生活会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逸夫楼4218教室顺利举行。党支部书记张骁主持了此次会议,13级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2013级第四党支部书记张骁同志就这次会议的主题发表了讲话,认真分析和诠释了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要文件的现实意义和必要性。他谈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特别是在社会普遍浮躁和人们对金钱极度追求的环境下,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静心实地的学习和工作、还应该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传统美德,去影响带动身边的人民群众,体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明确党的处分条例,严格用制度去规范自己,在学习、工作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接下来,张晓同志抽选了新加入党组织的郑涛同志,带领大家朗读了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8条281字,“四坚持”、“四廉洁”的自律规范,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参会的党员同志,大声跟读,用真心体会了281字的重量和内涵。《党纪处分条例》,3编11章133条17000余字,由张骁同志作了简要介绍,考虑会议时间,细节内容的学习应结合生活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最后,全体成员就学习的心得体会,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讨论过程中,相互交换了自己的看法和心得,通过这次会议,全体成员加深了对党纪党规的认识,提升了自身党员的标准,也引起了党员同学们在以后生活中的思考,整个会议就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