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械基层党支部学习贯彻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8-09-21     作者:张胜霞     编辑:梁艳     阅读:

2018829日,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会同志认真听取和讨论了王顺洪同志代表党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对学校下一阶段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机械基层党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统一认识我校现阶段两大主要矛盾:国家交通强国教育强国一带一路倡议对大交通人才和科技的需求与我校的有效供给不足的矛盾师生和校友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学校给予的有效帮助不足的矛盾两个主要矛盾的论断紧紧围绕发展和民生两大根本主题,是新时代学校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实践的探索总结,为学校奋进新时代、开创新局面提供了有力理论武装和逻辑支撑。

机械基层党支部教师党员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以身作则,不忘初心,尽职尽责,要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敢想、敢干、敢当、敢拼,自觉把复兴交大的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更加努力学习新的理论知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强学习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自觉地坚持学校发展目标和发展路线,要在属于自己的平凡岗位上,为学校的发展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在岗位上努力争创一流业绩,起模范带头作用,为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工作而做好准备为我校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总目标,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教研室在教研室主任的主持下,认真学习了学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本学期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针对每门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内容进行了集体讨论,根据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的信息反馈,以学生为本,思考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材建设等,使学生学有所用,为后续的专业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老师们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将学生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交大的发展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