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工程机械系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活动

时间:2018-09-21     作者:张则强     编辑:梁艳     阅读:

2018913日下午15:30,机械工程学院工程机械系党支部在九里校区工程机械系2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活动。

党员教师们通过学习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同志作的《抓改革,抓重点,聚焦学校主要矛盾,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工作报告,对学校一年来重要工作的推进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报告对学校面临的机遇挑战进行深入分析,对学校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

党员教师们普遍认为报告总结的学校两个主要矛盾 ——“国家‘交通强国’、‘教育强国’与‘一带一路’倡议对大交通人才和科技的需求与我校的有效供给不足的矛盾”和“师生和校友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学校给予的有效帮助不足的矛盾”十分精确,抓住了当前学校问题的关键。结合学校对两个矛盾的阐述,结合工程机械系的实际情况,用“两个主要矛盾”分析本系的发展及未来规划,都具有重要指导价值。党员教师们讨论认为一方面工程机械系需要进一步拓展学科积淀及相关优势,进一步拓展服务与大交通人才培养和相关科技方面的支撑;另一方面,增加服务与老师和学生们美好生活追求的支撑通过发展进一步来解决民生问题通过深化改革谋求工程机械系的发展动力围绕学校的大交通战略,工程机械系的相关科研及学科建设也积极向交通领域聚焦。

通过这次支部集中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活动,党员同志们表示进一步深化和认识了学校相关发展战略。党员教师们更加明确了自身在学校教育战线上的发展方向、总体布局、发展方式,将本系及个人的教学科研积极向学校的主战略对焦和聚拢,为学校的高等教育事业积极贡献自身的力量。

党员教师们积极发言,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机械工程学院工程机械系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