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学生工作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的精神”活动

时间:2018-09-21     作者:胡豪     编辑:胡豪     阅读:

       4月11日上午,学生工作组党支部在X2201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党支部书记于楠同志强调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的精神的重大意义,并带领全体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相关重要讲话。

       全体同志就学习感想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并发表自己的看法:

       蔡俊俊同志表示,春节前夕,习总书记不远千里来到四川进行了视察,深入到了村镇、企业、社区,考察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进一步做好四川的发展工作、开启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出了指导思想。习总书记在视察时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贫困地区,特别是在深度贫困地区,无论这块硬骨头有多硬都必须啃下,无论这场攻坚战有多难打都必须打赢,全面小康路上不能忘记每一个民族、每一个家庭。这段话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话,“一个都不能落”的决心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四川人民的殷切关怀、对人民利益的切实维护,也对未来四川的发展更有信心。同时作为高校工作者,我还想到了我校作为四川省的重点高校,也应该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文化传承创新等诸多方面跟上时代的脚步,同时为教职工的发展和生活谋福利,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多的资源。而我们作为高校辅导员,在对待学生时也应该像党中央扶贫攻坚一样“一个都不能落”,关注到每一个学生,尤其是家庭困难、少数民族、学业困难等类型的特殊学生。

       田友丽同志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四川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深厚情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既有全局性又有针对性,尤其是对四川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针对五个方面重点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即关于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关于着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要求,关于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要求,关于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要求,关于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要求。我们要深刻把握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蕴藏的丰富思想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永远奋斗。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准辅导员,我会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作为一名党员,我会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习总书记的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对习总书记的报告进行再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我会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四个自信,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水平,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