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迎机械百年华诞——记“研嬉攻略”之研究生新生素质拓展

时间:2018-09-20     来源:机械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苟鹏     编辑:郭斌鑫     阅读:








916号上午9点,由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 “研嬉攻略”之研究生新生素质拓展活动在九里校区篮球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参与者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参与者按照班级分成了九支队伍,主持人向成员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以及比赛规则。活动共包括七个竞技环节,分别是“我相信”、螃蟹接力赛跑(双人夹球接力跑)八人九足无敌风火轮、集体跳绳、趣味接力以及定点投篮比赛。七轮竞技挑战完成后,根据各队的累计积分排出相应的名次。

第一个环节是我相信”,小组全体人员带上眼罩,由工作人员带领小组由机械馆楼下走向篮球场活动现场,考验了队员之间的信任程度;螃蟹接力赛跑这一环节,由两人组成一组,背对背夹抵住球并横向往折返线跑去,两人之间的紧密配合更是考验着默契度;八人九足环节中8名同学虽然脚绑在一起,但他们齐心协力,一起走向终点,这不仅考验了全队的默契度,也考验了每一个队员的耐心难度极高的无敌风火轮利用报纸和胶带制作一个可以容纳全体团队成员的封闭式大圆环,“慢则掉队,快则损 ‘车’”,幽默滑稽但很有挑战性;最后一个环节是定点投篮,每个队选一到两名“射手”进行投篮,以提高胜算。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战,每名队员都满头大汗,但眉欢眼笑,因为他们不仅得到了精美的奖品,同时也收获了团队协作带来的胜利和喜悦。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挑战自我、提高素质的平台,增强班级体的团队意识,规则意识,帮助同学们树立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同时也树立了蓬勃朝气、青春风采和健康自信的研究生形象。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展东洲 摄影 苟鹏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