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硕士第四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初心读书分享活动

时间:2019-11-03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刘佳辉     编辑:冯济桥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刘佳辉 报道 谢忠宇 摄影)1031日中午12时,机械学院硕士第四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九里校区4409联合开展了初心读书分享活动。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学习和研讨了党和国家相关的经典书籍,坚定学生党员的共产主义信仰和不忘初心的目标,铸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裴霞同志组织开展。

本次活动由两项组成。首先张斌荣同志分享的书籍是《梁家河》,此书主要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回梁家河的生动场景及40多年来对梁家河乡亲们的绵绵深情和关心牵挂。他带领村民打坝造田、修沼气池、建铁业社等发展生产的为民情怀以及刻苦学习、不忘修身的励志故事,让全体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到青年习近平是如何在逆境中成长,在窑洞里读书求知、汲取精神力量,在实干中逐步树立“要为人民做实事”的坚定理想信念。接着邹逸鹏同志分享的书籍是《共产党宣言》,此书主要阐述了关于马克思的阶级斗争的学说;讲述了无产阶级政党的性质、特点、目的和任务,以及共产党的纲领和理论;抨击了当时流行的各种假社会主义,说明了各种假社会主义流派产生的社会历史条件,并揭露了它们的阶级实质;表明了共产党人革命斗争的思想策略。然后田建康同志分享的书籍是《中国共产党简史》,此书的主要记录了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开始,直到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最终带领中国人民进入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的发展壮大过程。系统、简明、准确地记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活动第二项,各位学生党员在党支部书记裴霞同志的组织下依次上台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表达个人对这几本书的不同理解与感悟。

通过本次初心读书分享活动成功引导了学生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夯实了学生党员的理论功底,打造学习型组织。充分的深度阅读、研讨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增强了全体学生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