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械学院硕士第六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自我检视与剖析大会

时间:2019-11-08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刘思达     编辑:冯济桥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刘思达 摄影报道)117日下午430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学院硕士第六党支部在44504B教室召开了全体党员自我检视与剖析大会。此次会议由第六党支部书记何东峰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与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是党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检视并剖析自己,找准自己的差距,全体党员都在会上进行了发言。其中,薛锐锋同志表示,思想解放程度不够。存在着理想信念方面,党员意识,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心存侥幸意识。认为只要跟着党组织学习就已足够,没有将加强自我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放在完善自我的高度,没有自觉和系统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导致自己理论水平不够高。导致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不够。汪洋同志表示在工作上不成熟、不稳重。做事不认真不细致。对问题深层次思考不够,对工作方法的完善会给自己的工作带来动力认识不深刻,粗枝大叶,在平时的工作忽略小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认真从细节入手,以仔细的态度对每一件事。张家梁同志表示,在学习上对于学习的主动性不强,自觉性还需要加强,遇上自己不感兴趣的课程就会出现松懈和不集中,对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不足,没有沉下心认真的学习理论知识,对东西一知半解。有时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满足于能应付过得去、差不多。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都有了更深一步的体会,也表示会努力克服自己的问题,在反思与交流中成长。同时,更有利于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认真水平,培养宠辱不惊的良好心态,促进自身不断完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