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械硕士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学习活动

时间:2019-10-31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张勇     编辑:冯济桥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张勇 摄影报道)20191030日晚650分,机械学院研第三党支部于逸夫馆4304A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并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机械研第三党支部书记卢昌宏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卢昌宏同志向全体党员同志讲解着党的初心与使命。党的初心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是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基础之上的。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高举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不断推进理论和实践创新,根本的着眼点和不懈奋斗的方向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贯穿我们党近百年奋斗历史的主题,也是引导全党齐心协力往前走,不断创造新辉煌的根本指引。

初心与使命是承诺书。我们党是在人民群众中成长和发展起来的,从诞生之日起就深深打上了“人民”的烙印,就怀着一颗为人民求解放、谋幸福的初心,并为这个初心勇毅前行,为这个承诺接续奋斗。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并深情表达“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觉悟、宗旨意识、家国情怀,这也是中国共产党赢得广大人民群众衷心拥护的根本原因。会议第二部分,部分党员同志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初心与使命的理解与感悟。最后支部书记总结大家的发言,对此次主题教育微党课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宣布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同志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勤奋学习,扎实基础,不断增强服务人民的技术与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