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械工程学院本科车辆第一党支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9-12-07     来源:车辆第一党支部     作者:夏铭辰     编辑:胡豪     阅读:

20191121日下午1630,机械工程学院本科车辆第一党支部在X2323教室顺利举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题党日活动,何闻同志担任活动主持人。活动主要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刘吉潇同志从起草背景和考虑、基本框架、要点学习与解读三个方面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决定》的相关内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

在要点解读中,刘吉潇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同志增进了对于《决定》的认识,加深了对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至此,本次党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