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机械党建】机关党支部积极参与保密警示教育学习专题活动

时间:2020-12-04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作者:张亚非     编辑:梁艳     阅读:

    2020123日下午,在九里校区逸夫馆4104,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了学院组织的保密警示教育学习专题活动。

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军同志主持,特别邀请了四川省国家保密局原副局长冯宝运同志作专题报告。

冯宝运同志在报告中首先强调,保密意识很重要,一定要增强意识!提振意识!当前比较普遍的问题就是不懂不会,不学无知,保密意识严重缺乏;还有就是知密懂密,知晓纪律规定,但关键时刻昏头。

接下来,冯宝运同志讲解了当下保密工作的背景,当前外部形式非常严峻,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手段进行窃密,比如糖衣炮弹、搞胁迫、远程网络攻击等。也指出了国内保密工作的不足之处。在讲解每个问题的时候,冯宝运同志都列举出了典型的案例进行解读,生动的再现如何发生泄密问题。

冯宝运同志的报告非常有吸引力,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让大家进一步提高保密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提高警惕,严防泄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