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机关工作人员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共和国70年光辉历程”分享专题活动

时间:2019-09-20     作者:张亚非     编辑:梁艳     阅读:

2019年9月19日下午,机关工作人员在九里校区2253教工之家开展了“共和国70年光辉历程”分享专题活动,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张亚非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军首先结合学校从峨眉办学到成都办学历程给大家做了分享。从学校在峨眉办学开始,到当前年招生7000多人的过程。从我校招收规模的变化情况可知,国家高等教育的规模越来越大,广大人民受教育的程度越来越高。面对高校毕业生规模日益扩大的形势,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树立追求卓越的精神,滋养追求卓越的文化,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竭尽其才的机制和氛围,培养高质量的学生,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

曾东红副院长结合学院百年发展历程给大家做了分享。学院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是息息相关的,机械学子一直致力于国家的铁路工程建设需求,尤其是在工程机械领域,多次成功设计并参与制造了不同规格的首台套起重机设备,为促进国家铁路行业快速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同时也鼓励大家要与国家、学校、学院发展的主旋律保持一致,主动学习进步,切实为学院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战凤同志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大家做了分享,讲述了改革开放以后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变化,尤其是近20多年来的变化。从90年代住房条件,到今天遍地高楼的状况。从90年代入住新房以后对未来生活的梦想,到今天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提议我们也要及时总结自己,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未来。

支部书记张亚非结合自己乘坐火车的经历给大家做了分享,从03年第一次乘坐绿皮火车来上大学时的情形,到今天朝发夕至高铁成网的大好形势。从当年熬夜排队买火车票,到今天用手机支付随时随地买票。国家在高铁建设方面已走在了世界前沿,交大人为中国高铁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

其余老师也纷纷结合自己的感悟给大家做了分享,描述了祖国方方面面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美好形势。同时也一致认为我们应坚持不懈的提高自己,坚持学习,努力跟上时代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