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百年机缘,与你械逅】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18     编辑:蔡俊俊     阅读:


2020912-14日,机械工程学院202022个本科班级陆续开展了第一次新生见面会。本次新生见面会,由各班的朋辈导师进行前期策划安排,分别邀请了班级辅导员及班导师参与,旨在让新生们与辅导员、班导师有一个近距离的接触,并使同学们可以尽快相互熟悉。

出席各班新生见面会的班导师们有尹海涛、陈磊、陈天星、孟文、王海波、魏莹莹、刘伟群、杜飞龙、杨宁学、刘平、付茂海、孟凡春老师。班导师们分别从专业角度向新生们介绍了本专业的研究内容、行业前景以及大学里的一些注意事项,并从自身出发,向新生们分享了许多大学学习生活的经验建议,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020级的辅导员蔡俊俊、贾西贝、阳青青三位老师,也分别出席了各班新生见面会。辅导员老师们首先向新生们表示了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为2020级新生特别定制的“百年机缘,与你械逅”入学纪念礼盒。接着,辅导员们向新生介绍了辅导员的相关工作以及大学和高中的区别,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学中“学习为基、独立自主、综合发展、目标明确”,做一个对自己负责的、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接下来,各班的朋辈导师们分别向新生介绍了接下来的日程安排,如团学组织招新、新生入学教育、体检预约等。朋导们还纷纷把自己的宝贵经验分享给了新生。

最后,各班安排了形式多样的破冰游戏环节并拍摄了大合影,新生们在愉快的氛围中不断相互熟悉,相信在班导师、辅导员以及朋辈导师们的带领下,2020级的新生们可以很快地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