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本科第五党支部成功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1-04-26     作者:祁式展     编辑:祁式展     阅读:

    2021426日下午4点整,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第五党支部在X2416教室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30名来自全院不同年级的团员和党员同志参与。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祁式展同志主持,活动内容为第五党支部的支委徐诺舟、黄科壮同志结合学习主题,分享其在学习“四史”和习近平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收获,以及在回顾全国脱贫攻坚战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所思所感。

首先,黄科壮同志通过PPT展示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并举出了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论证了为什么以及如何学好党史、讲好党的故事,展现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既强调重要意义又饱含方法论,既有整体回顾总结又有前瞻期盼,可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期间,黄科壮同志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生动而又立体地展示了以张富清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在脱贫攻坚战中的感人故事。

接着,徐诺舟同志详细地描绘了邓小平同志在求学、革命、改革中卓越的表现,以及展示了毛泽东同志在学生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取得的丰功伟绩。

最后,祁式展同志分四个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苦历程,也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实现、维护、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理念,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鼓励大家积极开展并参与更加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补足精神之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