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党建】本科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 “知党史、跟党走”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7     作者:同晓阳     编辑:何蕊芯     阅读:

       42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第四党支部在X2437教室组织了知党史、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共有66名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与,活动由崔舒意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崔舒意同志分享精读书目《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的阅读感想,崔舒意同志认为面对突发疫情的侵袭,国家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检尽检、应隔尽隔,遏制了疫情大面积蔓延,减缓了病毒传播的危险进程。崔舒意同志通过阅读分享了三条感悟:

  1. 疫情面前,任何一个国家和民族都不能独善其身;

  2. 灾难来临,全人类应该风雨同舟、守望相助;

  3. 面对未来,世界各国应抛开成见、精诚团结。

紧接着,支部同志一起观看了《榜样5》视频,观看结束后,大家积极讨论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所发挥的榜样风范。

有两三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悟:视频里有来自各个地区、各个工种、各个基层的党员同志,展现了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无畏的选择与责任的承担,他们起到了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在他们身上同时也看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是我们青年党员应当为之努力奋斗的方向,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

最后,主持人崔舒意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至此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第四党支部知党史、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