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通知

时间:2021-06-03     编辑:于楠     阅读:

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建设,强化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深化和推进研究生会改革,根据本学期工作安排,现面向机械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公开选拔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部长团候选人。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及职责:

1.研究生会执行主席(3人)

A岗:负责研究生会内部事务、统筹校院联动、权益维护、就业创业等相关工作,负责综合事务部。

B岗:负责校园文体建设与活动安排、研究生学术交流,分管文体部与学术部。

C岗:负责校园宣传工作,分管媒宣部。

2.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4人)

综合事务部:部门负责人(1人)

媒宣部:部门负责人(1人)

文体部:部门负责人(1人)

学术部:部门负责人(1人)

二、应聘条件

1.政治面貌原则上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优秀的共青团员。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品行端正,作风务实。

3.熟悉了解机械工程学院共青团、研究生会组织各项工作,具有较高的统筹协调、组织策划、实施运行能力,具有学生组织1年及以上任职经历,具有校院两级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工作经历者优先。

4.学习成绩优异,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具有很好的榜样示范效应。

5.团结同学,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乐于奉献,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三、选拔程序

1.自主报名:凡符合应聘条件的机械工程学院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下载《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部长团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2),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于6624:00前将《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部长团报名登记表》发送到邮箱:530921224@qq.com,邮件主题为:职位名称+姓名+所在部门名称,邮件内容注明:姓名+竞选职位+现所在部门+专业(同时将竞选PPT作为附件发送到该指定邮箱)。

2.资格审查: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对报名人员材料进行审查,并通知合格人员进入考核环节。

3.考核测试:本次主要考核方式为面试。

间:(20206818:30,)

点:(具体教室后续通知)

参会人员:第十五届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骨干成员与学院班级团支部代表

面试会议分为两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主席团报名人员每人进行不超过8分钟的竞选演讲,就个人简介、工作经验及工作设想等进行介绍,并设自由提问环节,各代表可对每位竞选人就研究生会工作问题提问,限时5分钟。答辩环节结束后由研究生会骨干成员与学院班级团支部代表投票

第二阶段:部长团报名人员每人进行不超过5分钟的竞选演讲,并设自由提问环节。答辩环节结束后由研究生会骨干成员与学院班级团支部代表投票

4.民主考察:由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负责开展民主考察工作。

5.确定候选人:根据考核考察情况,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报学院党委审定,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候选人。

6.投票选举:根据《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进行选举。

四、如有疑问可咨询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联系人:王耀星,联系电话/邮箱:16634146603530921224@qq.com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

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