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14级硕士2班党支部“与时俱进,紧跟习主席步伐;不断创新,掌握世界性科技”专题研讨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5-11-30     阅读:

  1122日晚7时,由机械学院14级硕士第2党支部举办的以“与时俱进,紧跟习主席步伐;不断创新,掌握世界性科技”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党支部特色活动在我校九里校区4407教室成功举行。来自本支部的17名正式党员和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这一活动,他们激烈的讨论中展示了交大学子“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徐存宝对到会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以及班级优秀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之后,支部书记向到会人员介绍了活动流程以及活动主题,大家集体欢唱校歌,活动正式开始。之后,王峰同学介绍了自己研一期间的科研成果,成功发表了两篇SCI论文,他说是交大“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优良传统使他在学术上不断取得突破,王峰同学建议大家一定要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只有这样才能学到真本领,才能为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他强调,研究生一定要紧跟以习主席为中心的党领导集体的步伐,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年轻一代的力量。

  紧接着,郝江江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世界局势的变化,他说当前世界的主要矛盾,依然是一超与多强之间的矛盾,这个矛盾是世界性的,决定世界战略格局的走向。虽然欧俄、中日、中印、日俄等大国之间有矛盾存在,但这些矛盾都是区域性的,对世界格局有一定的影响,但这不是主导因素。他强调,在当今社会,和平与发展是世界的主题,大家要抓住这个机遇不断发展自己,提高自己的科技创新能力,掌握世界前沿科技,巩固自己的国防,提高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才是硬道理。

  王峰、郝江江的发言让大家深刻理解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所担负的伟大使命与责任,之后姚孟亮、尹皓、杨欣雨等同学也畅谈了自己的感受与想法。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总结发言,他强调,大家一定要相信中国共产党能带领我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要紧紧团结在以习主席为中心的党领导集体周围,并紧跟习主席的步伐,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能够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员在国家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对本支部党员给予了厚望,他希望党支部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

  最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