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13级硕士8班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5-12-14     阅读:

        12月9日晚七点,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硕士8班党支部主办的党纪党规学习活动之“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在机械馆2206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党支部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中共中央颁布实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于今后的工作道路上要严格遵从党的要求准则,端正党员的崇高思想,划定明确的行为底线,真正发扬中国共产党员的高水平、高素质。

        刘洋山书记首先带领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例》,共一百三十三条,从小到大,从低到高。对于每个党员都应该认真学习,严格遵守。第四条,“加强对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勿以恶小而为之”,所有党员要从自身做起,关注每个细节,时刻把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行事中的两面镜子,提醒自己作为党员应有的党纪党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互依存,相辅相成,不仅树立了党员崇高的道德追求,而且给予了党员明确的行为准则。全体党员同志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真正把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法律性在以后的道路中树立起来,廉洁自律,接受党的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学习会的第二部分,与会的党员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严格反对党员以私铺张浪费。必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远离和打击一切诋毁党反对党的任何邪教组织。新的准则和条例,有着党纪严于国法的明确指示,坚持依法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有了党纪的约束,党员才能明确自己的行为底线。体现了国家党对党员提出了新要求、新标准,全面严格治理党纪党风。

        在学习的最后,关于党支部时威振同志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事宜,时威振同志讲述自己预备期间的学习心得及体会,因时威振同志入党思想明确,学习态度认真,积极拥护党的思想。与会的十七名正式党员给予了时威振同志一致通过表决。至此,学习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