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党委中心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

时间:2018-09-19     作者:梁艳     编辑:梁艳     阅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指导。

为学深悟透这部重要著作,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先进行了自学思考,于2018年7月18日在2206会议室进行了第一轮学习,主要针对第十五章“用更加健全的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进行了讨论。

委员们认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该树立群众路线的思想,党员领导干部都应该有“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的境界。但不可否认的是,官本位主义,特权主义,官僚作风仍然在一部分党员干部思想中存在。一方面强调政治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我约束的觉悟,另一方面加强监督,发挥制度的监管作用更是必要的。习近平总书记说“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着眼于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把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从顶层设计上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反腐倡廉的法规制度体系。

委员们表示,要主动学习党中央反腐倡廉一系列法规制度,不踩红线,不存贪念,要全心全意为全院师生谋福利,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尽心竭力,为实现“复兴交大、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这理想甘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