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党委中心组 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8-09-19     作者:梁艳     编辑:梁艳     阅读:

     

    学院中心组于2018年9月1日在峨眉交控系会议室进行了专题学习。会上,董大伟书记传达了王顺洪书记代表全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会议决议和许飞校长新学期工作部署,强调学校领导班予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推动学校朝着“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发展,在去年一年的工作中取得了十五个方面的成就。在现阶段的工作中,学校党委深入分析了我校的两个主要矛盾:“国家‘交通强国’、‘教育强国’、‘一带一路’倡议对大交通人才和科技的需求与我校的有效供给不足的矛盾”“师生和校友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学校给予的有效帮助不足的矛盾”。“两个主要矛盾”的论断紧紧围绕发展和民生两大根本主题,是新时代学校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实践的探索总结,为学校奋进新时代、开创新局面提供了有力理论武装和逻辑支撑。作为学院党委中心组的成员,务必要统一思想,在深入推进‘“交通强国”实施的历史大潮中,准确把握“两个主要矛盾”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用“两个主要矛盾”为来全方位统划学院的综合体制改革,深挖制约学院改革建设发展中的弱项、短板和不足,探索根治“有效供给不足”的科学路径。

    董书记要求,各中心组成员在会后要对照学校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反思学院要抓的问题,在党建引领、综合改革、人才培育、人才引进、学生工作、学科建设、成果进阶等方面多思考存在的问题,拟定措施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