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车车辆党支部深入学习 校党委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

时间:2018-09-21     作者:温亚莲     编辑:梁艳     阅读:

2018829日,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抓住主要矛盾,强化工作落实,全力写好新时代西南交通大学的奋进之笔

2018912日,机车车辆党支部周张义书记分别带领支委成员和支部全体党员在机车车辆系会议室对大会精神做了全面的学习讨论,大家积极发言,讨论热烈。

大家认为,现阶段学校主要矛盾,无论是发展问题还是民生问题都与学校有效供给和帮助有关。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作为一个教师,一方面要多学习,广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譬如能够文明礼貌、勤奋学习、孝敬父母、关爱学生、冷静思考、坚持理想、锻炼身体、戒骄戒躁、坚强自信等。另一方面要明事理,即明白自然事务发展的规律,是一个认识客观世界,了解客观世界,发现客观世界,影响或改造客观世界方面的素能要求。再一方面要兴事业,要有实现自己理想或梦想的追求与抱负,要“志高存远”。

在讨论到我系学科建设工作时,丁军君老师说了一句很接地气的话“实事求是、踏踏实实、落到实处,让传统的交通学科焕发出新的活力。此后老师们又讨论了研究生的招生、就业、培养等问题,建议从招生计划开始就做调整,力保招到更多优秀的有竞争力的生源,力争培养出更出色的学生,让我们机车车辆系走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