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09-27     作者:于楠     编辑:梁艳     阅读:

521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党支部在X2201学习了《习近平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与会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总书记在新时代对世情国情党情的准确判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科学把握,是新时代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  

李君同志表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正确的舆论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是辅导员的重要职责。辅导员要教育青年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因此我们高校思政工作辅导员要矢志不渝、牢记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打造以红色文化为特色的教学与研究平台,着力构筑思想精神高地,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田颍同志表示:总书记讲话深入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家、社会和个人的重要意义,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教师作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领路人,要用正确的思想、丰富的知识、真挚的感情引领学生、教育学生、感染学生,帮助学生将自己的人生梦、事业梦自觉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将个人的前程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教师要和学生一起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平常行为准则,进而构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明确了努力方向,那就是加强道德修养,重视道德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给予了当代大学生一个深入的诠释所以,我们要布满干劲,向着自己正确的方向努力奋斗,潜心修炼,让自己的生命价值得到最大的提升,我们应当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守,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学生工作组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