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测控建环党支部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时间:2018-10-12     来源:机械测控建环党支部     编辑:胡豪     阅读:

108日晚七点,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测控建环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X2206集中学习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本次讨论学习由支部书记解国林主持。

首先,解国林同志分享了自己对于《准则》的一些个人体会,虽然一些条例目前离我们学生党员的生活有一定距离,但我们应端正党课学习的态度,深入思考,对照自身,结合具体实际,明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解国林同志从三个方面对《准则》进行了解读:

一、阐述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作用和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坚定理想信念等十二大方面的要求;

三、强调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察。

并就其中跟我们关联紧密的“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展开讨论,希望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愿说话、敢说话,暴露缺点才能更好地改正缺点,支委也会想办法提供一些反应问题的渠道,广泛收集各方意见和建议。

 

 

最后,解国林同志带领大家结合实际问题进行了一些案例分析,让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明白了一些违纪的现象和处分的条例,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反省自身,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